房市/實登揭露 新竹市這條路 只要屋主轉手賣就獲利

▲新竹關新路是關埔重劃區條件最好的一條路,舉凡周邊關新北路等,近年房價一直上漲。(圖/信義房屋)
▲新竹關新路是關埔重劃區條件最好的一條路,舉凡周邊關新北路等,近年房價一直上漲。(圖/信義房屋)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新竹縣市購屋交易熱區都與竹科工程師有關,鄰近竹科的關埔重劃區(關長和光埔重劃區)這幾年一直交易火熱,其中關長重劃區內的關新路周邊房市交易均有獲利,從內政部實價登錄紀錄來看,關新北路近一年來有9筆交易買賣資料,屋主轉手賣幾乎都有獲利,其中4筆平均交易價差均超過500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關新北路1至30號有筆屋齡5年的大樓第10層樓今年1月交易總價為2030萬元,與2015年1月購入總價1455萬元相比,屋主獲利575萬元。另外,去年11月,同樣位於關新北路1至30號屋齡5年的大樓第11層樓交易總價為2035萬元,屋主賺近637萬元。

竹科剛性需求強勁,使關新北路屋主轉手就有獲利。信義房屋關埔站前店店長古孟玄表示,關新路範圍僅短短一公里,卻是關埔重劃區條件最好的路,包含關新北路、關新東路上的社區都很受竹科人追捧,所以造就關新里是全國收入最高的里。

「關長重劃區開發較早,生活機能較為豐富,以關新路上及周邊的住宅大樓最受歡迎。」古孟玄說,雖然關新路距離短,集結麥當勞、樂子等知名品牌餐飲,同時也匯集了不少銀行,日光公園也在該馬路上,關新路周邊近一年中古屋成交價多數穩站3字頭。

古孟玄強調,即便當前市場受新冠肺炎疫情干擾,這區因需求高,房價仍在上漲,另外,鄰近的介壽重劃區近日更有5案齊推,均有超過3字頭的行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