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滴「為台灣發聲反挨罵」沒人挺了? 眾真實心聲一面倒

▲知名網紅阿滴。(圖/翻攝阿滴 IG )
▲知名網紅阿滴。(圖/翻攝阿滴 IG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延燒,世界衛生組織( WHO )防疫作為遭受外界抨擊, 8 日晚間於 WHO 例行記者會上,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卻首度點名台灣,滔滔不絕地罵台灣人對他人身攻擊;事後, YouTuber 阿滴發起集資活動,要替台灣在紐約時報刊登廣告,卻遭「卡神」楊蕙如質疑 Youtuber 代表台灣罵人,掀起外界爭議不斷。對此,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好奇詢問「有人挺阿滴嗎?」全場一面倒說出真實心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知名設計師聯手 YouTuber 阿滴等人在募資平台募款,要買下紐約時報廣告為台人發聲反擊譚德塞,卻遭「卡神」楊蕙如質疑「 Youtuber 可代表台灣罵人?」事後,阿滴也在臉書發文致歉,強調自己不該代表台灣立場,表示「這個集資專案頂多只能代表有參與集資的朋友們的聲音,雖然一開始我只是抱持著幫忙翻譯的心態加入,但在過程中越來越清楚這個角色必須背負的責任。」

▲設計師聯手阿滴!發集資刊「紐時廣告」。(圖/翻攝自集資網站) ▲設計師聯手阿滴!發集資刊「紐時廣告」。(圖/翻攝自集資網站)

對此,有網友在 PTT 以「有人挺阿滴嗎?」為題發文表示「我挺他啊!」不覺得他是為了蹭熱度,他會站出來是因為,他覺得他做得到這件事,強調「如果今天公眾人物跳出來講就被罵蹭熱度,那還有哪個意見領袖願意站出來?」認為阿滴本身自帶流量,這件事沒人比他更適合,反問「現在線上有哪個 Youtuber 比阿滴更適合?」募資 400 萬最後暴增破千萬,證明大部分的人是認同這件事,直言「或許他內容寫得不夠,就再修改一下就好了,但有這份心我覺得不該被這樣潑冷水抹黑」。

▲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好奇詢問「有人挺阿滴嗎?」全場一面倒說出真實心聲。(圖/翻攝自 PTT ) ▲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好奇詢問「有人挺阿滴嗎?」全場一面倒說出真實心聲。(圖/翻攝自 PTT )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網友意見一面倒紛紛回應「挺啊!有事情是新一代來影響新一代的」、「我精神支持,其實不太懂怎麼那麼多人覺得不妥?」「敢站出來發聲,當然挺」、「心意是好的,不會嫌他們,這樣罵以後誰敢出頭」、「我挺,繼續罵下去,以後就沒人敢挺身而出了」;但也有部分網友表示「原本很挺他,後來看到卡神批他,我才覺醒原來我錯了」。(編輯:賴詠璿)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