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罷韓團體:韓國瑜是史上最偷偷摸摸的市長

霸韓團體13日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要參與韓國瑜陣營發起的行政訴訟。 (圖/記者陳明安攝)
霸韓團體13日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要參與韓國瑜陣營發起的行政訴訟。 (圖/記者陳明安攝)

記者吳承翰、陳明安 / 台北報導

針對韓國瑜陣營上周三(8)日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對罷免韓國瑜案提起停止執行、並指控罷免案偷跑收集連署,罷免團體13日也到北高院聲請參與行政訴訟。對於偷跑的指控,罷免團體表示過往內政部函示過,選罷法時程只規定提議、連署時間等,並沒有針對罷免連署收集做規範。罷免團體更酸韓國瑜表面上專心市政,私底下卻出六大招抵制罷免,近來更是沒有公開行程,直批韓是「中華民國史上最偷偷摸摸的市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罷免領銜人陳冠榮表示,二階段連署通過後,他們迎來史上頭一遭,政黨針對罷免案的訴訟,痛批國民黨玩弄法律,試圖影響罷免案成案、投票的日期,更指歷史會記住韓國瑜、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破壞民主的惡行。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表示,對於韓陣營指控的偷跑,他們是在韓國瑜宣布選總統後才提議,「是韓國瑜先落跑,我們才開始罷免,韓國瑜一年來用假弊案真冤案來抹黑罷免者,甚至暴力威脅,最近才有一件被板橋地檢署起訴。」

尹立表示,他們承認2018年是韓國瑜贏得總統大選,但隨後韓落跑參選2020,違反責任政治是國民黨、韓國瑜沒辦法逃避的事實,「高雄市因為落跑市長荒謬政見,胡言亂語中受傷,罷免是高雄人依照憲法自立救助,這是我們除錯的手段。」

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表示韓國瑜大玩兩面手法,表面專心防疫回歸市政,背後小動作頻頻,六路攻罷韓團體,「韓國瑜最近沒公開行程,成為中華民國史上最偷偷摸摸的市長,沒公開行程就算了,我們通過罷韓二階又訴訟控告罷韓想停止,還控告罷韓四君子偽造文書,說明每天韓國瑜上班,最關注不是市政,反罷免才是韓國瑜上任一年做過最認真的事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