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詹皇身軀有多巨大?大陸前國手:隊友直接看不到我

Dwyane Wade切入遭到大陸國手朱芳雨的封蓋。(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Dwyane Wade切入遭到大陸國手朱芳雨的封蓋。(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國家隊在北京奧運的表現出色,當時的幾名籃球國手也因此聲名大噪,擔任球隊先發小前鋒的朱芳雨,近期在直播中回憶起當年和美國隊比賽的情形,直言「詹皇」LeBron James的身體真的是巨大到難以想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James從高中時期就是全美矚目的籃球明星,人們為他前鋒般的身體、卻擁有後衛般的速度,而感到驚奇。在首次對位這個天之驕子時,朱芳雨表示自己根本完全被對方給擋住了。

「James擋住我的時候,隊友和我說:『朱芳雨你在哪裡,我根本沒有看見你。』因為James整個人把我遮擋住了。」朱芳雨笑著如此說道。

這些大陸球星在CBA都是呼風喚雨的好手,但是一山還有一山高,面對實力超群、由NBA全明星所組成的美國隊,他們還是只能望塵莫及。

另外,朱芳雨也透漏,熱火傳奇後衛Dwyane Wade的「閃電俠」稱號絕非浪得虛名,「當時我們使用的是聯防,Wade在45度角接球,輪到我去防他,我還沒反應過來,他已經突破進去上籃了。我當時的感受是:『人呢?』瞬間在我面前消失的那種感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