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為何交易掉羅素?勇士老闆:因為威金斯更適合我們

金州勇士狀元前鋒Andrew Wiggins。(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金州勇士狀元前鋒Andrew Wiggins。(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金州勇士本季大動作不斷,近期老闆Joe Lacob就在受訪時解釋了為什麼會交易掉明星後衛D'Angelo Russell,並換來狀元前鋒Andrew Wiggins,原因是球團認為後者比較適合勇士隊的陣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KD」Kevin Durant在去年季後決定要走,勇士無奈只能和籃網完成先簽後換,並且藉此得到Russell。Lacob表示,不論何時能得到這種等級的球員都是很棒的事,而且他們當初也的確認為Russell有機會能成為長期計畫的一員。

「但這麼做也不是沒有風險。」Lacob補充說道,「我們都明白,Russell是一名後衛,所以我們必須得視球隊的磨合情況來做判斷。隨著球季的進行,我們顯然開始以不同的角度來看待球隊的化學反應。雖然Russell是一名很好的球員,他也在這裡發揮的很好,但是我們決定,也許有更合適的組合。」

之後,在灰狼熱烈的追求下,勇士最終點頭答應交易,換來Wiggins和若干選秀權,「也許,Russell很適合我們,但是我們已經做了決定,無論對或錯,將來就會知道了。現在球隊認為Wiggins更適合我們。」

勇士這一季已經確定無緣季後賽,但是下一季他們將有機會看到「浪花兄弟」健康回歸,屆時搭檔Wiggins能產生什麼樣的火花,讓人期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