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難題 台中大智慧學苑拆除6月底完成

▲「大智路貫通計畫」,大智慧學苑拆除正式動工 (圖/柳榮俊翻攝2020.4.13)
▲「大智路貫通計畫」,大智慧學苑拆除正式動工 (圖/柳榮俊翻攝2020.4.13)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懸宕13年的「大智路貫通計畫」終於動工了,台中市府在去年底成功取得大智慧學苑全數所有權人首肯,拿到道路用地可進行工程;三月初開始執行大樓拆遷作業,今(13)日啟動樓層拆除。市府建設局表示,日前已完成拆除執照申請、大樓斷水斷電及內部裝潢拆除,預計6月完成,8月底可望通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建設局說,今年3月初舉行大智慧大樓開工祈福典禮後,市府除完成拆除執照申請及大樓斷水斷電,現地也拆除完全棟紙類、木材類、金屬類物品、外牆鋁窗及外牆招牌,並搭設完施工鷹架等作業,今日用吊車將打除機械吊放至頂樓,先打除大樓突出樓層,之後由高至低依序拆除各樓層。

施工廠商表示,日前住戶陸陸續續搬遷,約莫花費2週,之後再以人工的方式,將內部裝潢及管線,拆除分類告一段落後,今開始將兩台PC200級的挖土機吊放至大樓頂樓,每日早上8時到傍晚5時施工,預計一周1層樓按部就班拆除,明日起將先行拆除頂樓電梯機房、水塔,另施工過程利用油壓剪降低噪音,以及施工同步灑水減少揚塵,避免影響週邊住戶。

鄰近的小吃攤商表示,大智路貫通後,交通會比較方便,尤其是可以直接連通火車站前後站,真的很便利。

建設局指出,此案可望6月底完成大樓拆除工程,而後接續大智路延伸新闢道路工程,目標8月底通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