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滴募資登報被罵根本無辜?網抖出「暗黑理由」:太衰了

▲知名 YouTuber 阿滴。(圖/翻攝阿滴 IG )
▲知名 YouTuber 阿滴。(圖/翻攝阿滴 IG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知名 YouTuber 阿滴與多人聯合在募資平台募款,希望募得 400 萬元,買下紐約時報全版廣告來反擊譚德塞。募資平台開放後,在短短不到幾小時的時間就達成目標,甚至最終衝破 1000 萬。但外界質疑聲浪不斷,迫使阿滴發表聲明致歉。然而,就有網友點出阿滴太慘的一個理由,而引發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知名 YouTuber 阿滴與多人聯合在募資平台募款,希望募得 400 萬元,買下紐約時報全版廣告來反擊譚德塞,但「卡神」楊蕙如質疑「 Youtuber 可代表台灣罵人」。對此,阿滴也在臉書上發文致歉,自己不該以「代表台灣」立場書寫,表示「這個集資專案頂多只能代表有參與集資的朋友們的聲音。雖然一開始我只是抱持著幫忙翻譯的心態加入,但在過程中越來越清楚這個角色必須背負的責任。」

阿滴 ▲阿滴道歉聲明文。(圖/翻攝都瑞瑞臉書)

對此,就有一名網友於《 Dcard 》上發文,表示先前有別人以「阿滴做這些事根本只是想要讓自己在國外紅吧?」為題探討此次事件。原 PO 指出,阿滴做的視頻內容觸及範圍最多到華人世界而已,做這些到底有什麼好處,「明明發起募款的不止阿滴,但是上熱門被罵的都是阿滴」。

▲網友指出明明不只阿滴發起募資,卻僅有他被放大檢視。(圖/翻攝 Dcard )

問題一曝光後,就引來不少網友討論,其中就有人分析,「因為阿滴比較紅吧!他都聲明自己是負責翻譯而已還是被砲爛…寫文章的不是他,但只有阿滴被罵……有看他影片就會知道阿滴是真的很熱血,是真的很愛台灣的一個人。要說他搏版面也算了,哪個公眾人物不喜歡人氣,至少他的出發點也是希望台灣越來越好。不過這次決策時間太短,計畫漏洞很多,我也不贊成投書紐約時報,因為真的很怪,提議投書紐約時報的明明是另外兩個發起者。我反倒覺得阿滴的一腔熱血被利用了,還被推到風口浪尖上,他應該很難過。」

另外,也有網友直言,「因為他最紅,就有人開始亂想嘍」、「可能是七七的形象很客觀吧」、「因為他們喜歡抓比他們優秀的人的把柄,然後一個人酸個一句踩個一腳,就可以讓無能的自己稍微感覺到優越」。

不過,亦有其他人提出不同看法,表示「因為英文信是他翻譯的,不過那封信不管哪一版 都不好,落落長哪有廣告效果?」、「這樣說起來他是真的滿倒楣的,但他看過內容還答應幫忙,也說明他的判斷力不是很好...」。(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