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局憑什麼只賣口罩2小時?眾揭「真相」全哭了:太自私

▲口罩。(示意圖/讀者提供)
▲口罩。(示意圖/讀者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我國政府推出的「口罩實名制」不斷升級,現在民眾不只能去藥局購買口罩,也能夠使用網路預購的方式。但總有網友抱怨「明明口罩地圖上面都有剩餘口罩,但到現場藥師卻說不賣了,說只賣兩小時」對此,就有網友透露背後原因,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貼文指出「打開口罩地圖,一堆藥局都限制領口罩的時間,例如早上 8 點到晚上 10 點,大家覺得他們真的很想賣口罩嗎?跟藥師朋友聊聊之後發現,主要抱怨的是 9 個口罩要裝進袋子很麻煩、刷健保卡跟找零都很麻煩,什麼都變成藥師要做」。

▲口罩實名制2.0啟動第4波預購採雙週制,實體購買通路藥局今(9)日起也開放購買雙周的口罩數量,一次以最多9片為限。(圖/NOWnews資料照) ▲不少民眾會到藥局排隊購買口罩。(圖/NOWnews資料照)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人力不足才是重點,藥師不可能每天都在包口罩賣口罩」、「我朋友藥師,每天都在包口罩,包到很厭世,他說限定購買時間不是不肯賣,是人力真的不足,聽完真的覺得那些整天嗆藥局的人真的太自私」、「藥師朋友 +1 整間店只有兩個人要包完全部口罩,賺的錢又少」、「每天晚上花幾個小時分裝前一天的量,要是你,你願意嗎?」、「一堆藥局一人作業的,要一個藥師分裝 2700 片根本強人所難」。

事實上,日前就傳出,有 240 家藥局因為人力不足、年紀年長、懷孕等家庭個人因素,提出申請停止販售口罩,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會依各地區有哪些可取代場所或困難進行協助,不過指揮中心也不會強迫藥局配合口罩實名制的販售。(編輯:張嘉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