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缺人!男換燈泡日薪高達60萬 一聽「工作地點」秒腿軟

▲美國一名男子靠「換燈泡」領高薪。(示意圖/非當事人,取自photoAC)
▲美國一名男子靠「換燈泡」領高薪。(示意圖/非當事人,取自photoAC)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錢多、事少、離家近」是眾人公認的夢幻工作條件,若能滿足其中一兩樣就很令人稱羨。美國就有一名技師只要幫忙換燈泡,一天工作下來就能賺進台幣60萬元,不過工作地點曝光後,讓人看了直腿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南達科他州一名男子凱文·施密特(Kevin Schmidt)靠著「換燈泡」日賺高薪。原來施密特專門更換信號塔上的燈泡,賣命登上457公尺的高空。

▲施密特多年來在高空作業。(圖/翻攝Prairie Aerial Youtube)

事實上2014年施密特工作的樣貌曾被拍下,上傳到Youtube頻道,至今已經超過1458萬觀看次數。施密特當時受訪表示,他從事這行已經8年,不分季節、天氣,徒手攀上高塔,雖然有安全繩索,但是塔頂風速有時高達每小時100公里,每次工作都得花上一整天。

▲施密特表示因工作性質,這行相當缺乏人才。(圖/翻攝Prairie Aerial Youtube)

由於這項工作需要克服內心煎熬,再加上挑戰體能,因此極度缺乏人才,施密特透露他的日薪是2萬美元(約台幣60萬元),由於沒什麼同事的緣故,施密特一人同時負責多個信號塔的維護。(編輯:林奐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