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久違新增0確診!醫籲「台人1舉動」別再有 眾全認同

▲先前有網友以自身例子,表示台灣經濟開始不景氣。言論一出,也引起許多網友熱議。(示意圖/取自維基百科)
▲先前有網友以自身例子,表示台灣經濟開始不景氣。言論一出,也引起許多網友熱議。(示意圖/取自維基百科)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爆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 14 )日指出無新增確診病例,更是台灣睽違一個多月以來的 0 確診,而讓許多國人感到相當開心。不過,臉書粉專「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卻提出另一件重要的事,呼籲國人別再有這樣的行為,而引起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臉書粉專「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於 14 日發文,表示雖然今天新增零確診,但全國到今天為止,已經有 240 間藥局要申請退出賣口罩了。美的好朋友指出,雖然這數據僅是台灣很小的一部分,影響可能不大,政府也希望民眾多以網路預購方式分流。但其話鋒一轉,指出這現象可能已反映出這段時間以來,藥局銷售口罩的辛苦與壓力,讓部分藥局無法再承擔。

▲一拆口罩超感動!人妻曝藥師「 1 超貼心行為」讚爆。(示意圖/NOWnews攝影中心) ▲由於口罩實名制,不少民眾都會至藥局購買口罩。(示意圖/ NOWnews 攝影中心)

美的好朋友透露,近期仍會看到許多人對藥局態度不佳、要求太多的新聞,認為此舉增加了藥師工作難度,更直呼「當別人為你努力工作的時候,請你給予基本的尊重跟支持,這是基本的道理。如果你讓為你打拼的人都失望退出的話,真的有事情,還有誰會幫你?」

最後,美的好朋友也向所有藥師朋友喊話,表示「辛苦藥師朋友們了!請大家務必給藥師們基本的尊重,不要忘了向他們說聲謝謝,大家要一起努力,少一個人都不行啊~也要請大家多利用網購平台,降低藥師們的工作量,讓銷售的時間跟地點可以更分散喔。」

▲美的好朋友貼文。(圖/翻攝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臉書)

貼文一曝光後,就吸引許多網友討論,不少台灣人也認同直言,「感謝全台藥師們,真是辛苦你們了」、「感謝為防疫付出心力的所有英雄」、「這陣子大家的神經都繃得很緊,防疫人員、藥師們,大家都辛苦了,非常感激」、「謝謝辛苦的藥師們,有你們真好」、「大家都為了這塊土地努力,加油」。

台灣 9 日傳出有 240 家藥局想要退出口罩實名制,其各因年紀年長、懷孕、家庭等個人因素,提出申請停止販售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回應,會依各地區有哪些可取代場所或困難進行協助,不過指揮中心也不會強迫藥局配合口罩實名制的販售。陳時中強調,若民眾沒有藥局能夠買口罩,也能透過線上預購,若該地區沒有線上取貨的場所,也會請當地衛生局加大提供口罩的力度。(編輯:陳雅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