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三大交通建設拚4年內到位 淡海新市鎮大利多

▲淡江大橋、淡北道路預計2024年全部到位,對淡水地區,尤其淡海新市鎮房市有所助益。(圖/信義房屋提供)
▲淡江大橋、淡北道路預計2024年全部到位,對淡水地區,尤其淡海新市鎮房市有所助益。(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繼淡海輕軌通車後,淡江大橋、淡北道路工程近期均有進度,這三大交通建設可望於2024年全面到位,淡海新市鎮聯外交通易阻塞的問題將有解,亦能帶動民眾至當地看屋意願,有望推升交易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淡海輕軌綠山線已於2018年底通車,連接捷運紅樹林站與淡海新市鎮,目前淡水地區尚有輕軌藍海線、淡江大橋、淡北道路等交通建設還在進行中。

其中,淡江大橋連接淡水至八里,八里端可銜接台64線往新北市區、台61線往西部沿海縣市,通車後亦能分散關渡大橋車流。淡江大橋主橋段工程去年開工,預計2024年完工,其中,主橋塔在今年4月16日打下首支鋼管樁,主橋塔正式現出雛形。

至於爭議多年的淡北道路,則是在今年1月份闖關通過環評,未來預計從新北市淡水區淡金路與中正東路交叉口為起點,北市大度路與立德路口東側為終點,沿台2線、捷運淡水線以及淡水河右岸增闢道路,全長約5.45公里。新北市府力拚2023年完工。

隨著聯外交通品質有所提升,信義房屋紅樹林店二級專員周士傑指出,新市鎮往返台北市區,在淡金路、捷運紅樹林及竹圍站前最塞,淡北道路若通車,對紅樹林捷運站一帶、新市鎮房市應都有幫助,尤其是新市鎮。

周士傑認為,交通建設到位後,能推升多少房價還不一定,但提升看房意願。目前紅樹林站一帶,以淡金路38巷、靠近輕軌竿蓁林站附近的詢問度、交易量最高,購屋族偏好屋齡10年內,2至3房,總價在千萬以下,約600至800萬的產品。

信義房屋濱海捷運店店長李世堯也表示,淡水近年房市交易雖熱,但「交通」仍是受到詬病之處,因此,現階段淡江大橋與淡北道路的興建帶動話題,現階段對房價影響雖還不明顯,不過通車後,從新市鎮走淡江大橋接台64線至新北市,可節省約半小時車程,若是走淡北道路進台北市區,尖峰時段約可少10至15分鐘車程,對民眾入住新市鎮意願應會提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