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率比台灣低!越南是如何抗疫成功?「4大原因」曝光

▲越南首都河內市。(圖/取自pixabay)
▲越南首都河內市。(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在全球肆虐,疫情相當嚴峻,其中,台灣快速的防疫對策,受到世界各國讚揚,而鄰國越南的疫情其實也守得不錯,至今仍維持 0 死亡的狀態。有外媒就指出,越南新冠肺炎感染率比台灣低,而其抗疫成功的主因為「及早做出防疫對策」、「進行大規模隔離」、「嚴格執行懲罰措施」以及「人民高度團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德新社》報導,越南雖北鄰中國,但新冠肺炎疫情數據仍相當不錯,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全球疫情統計數據顯示,截至 14 日,越南確診人數只有 266 人,且死亡案例為 0,感染率甚至比台灣、新加坡與南韓更低。

而越南到底是如何抗疫成功的?原因主要有 4 點。第一,政府及早做出防疫對策。世界衛生組織( WHO )駐越南代表朴啟東( Kidong Park )表示,得知中國傳出疫情後,越南於 1 月初就進行風險評估,成立「新冠肺炎預防與控制國家指導委員會」(National Steering Committee for Covid-19 Prevention and Control),提出全國性的防疫計畫。

第二,進行大規模隔離政策。越南 1 月起就關閉學校;3 月 16 日開始進行大規模隔離;3 月 25 日禁止所有國際航班起降;4 月 1 日就宣布全國大規模封城。直到目前為止,這些封鎖措施都尚未有鬆動跡象,境內許多國內航班、火車、公車停擺,各省甚至希望來自首都河內的旅客都必需隔離。

第三,執行嚴格的懲罰措施。胡志明市官方日前貼出公告指出,若民眾不戴口罩,被發現將危險疾病傳給他人的話,將會遭判最高 12 年的有期徒刑。3 月 10 日,有越南男子就因拒戴口罩,被判處 9 個月刑期。

第四,越南民眾非常團結。住在河內的經濟學家阮文莊( Nguyen Van Trang )透露,她的雙親說,從越戰以來,還沒看過民眾展現如此高的順從、紀律和團結。

此外,越南前衛生部預防衛生局局長阮輝娥( Nguyen Huy Nga )也在社群媒體上發文,點出越南至今仍保持 0 死亡的關鍵,即「越南沒有嚴重的社區傳染狀況,年長患者很少,且總確診人數不多,因此醫療設施、藥物、醫生等資源都很充足,足夠照顧所有患者。」(編輯:許苡晴)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