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廣告登《紐時》發聲反擊 WHO聲明回應:有定期交流

▲WHO秘書長譚德塞。(圖/翻攝WHO推特)
▲WHO秘書長譚德塞。(圖/翻攝WHO推特)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先前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點名台灣對他進行人身攻擊及種族歧視。對此,知名 YouTuber 阿滴與多人聯合在募資平台發動募款,並於昨(14)日在《紐約時報》刊登廣告反擊,為台灣發聲。而 WHO 也隨即回應,提出 13 點聲明強調數十年來一直有與台灣衛生部門保持技術交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人募資在《紐約時報》刊登廣告。(圖/翻攝自聶永真臉書)

據《中央社》報導, WHO 發言人賈撒列維克(Tarik Jasarevic)以電子信件回應了台人在《紐約時報》刊登廣告發聲一事,賈撒列維克強調數十年來一直有與台灣衛生部門保持技術交流,並列出多項具體例證,像是台灣有國際衛生條例(IHR)架構下的聯繫窗口,可以接收資訊、直接向 WHO 總部更新訊息,也可以使用「事件資訊庫平台」(EIS)。

另外賈撒列維克也指出,台灣有衛生專家參加 WHO 於 2020 年 1 月成立的交流系統、支持全球應對疾病工作;另外也有兩位台灣專家參加 WHO 今年 2 月舉行的全球研究與創新論壇, WHO 在台灣日內瓦辦事處設有指定聯絡點,可以處理一般性問題,並在出現技術問題時協調;台灣專家於 2019 年 9 次受邀參加 WHO 的技術會議等等。

賈撒列維克似乎主要是在回應,募資刊登的《紐約時報》廣告中,提到「台灣被世衛組織拒於門外」之事。而我國駐日內瓦辦事處也隨後回應,表示對 WHO 的回應感到遺憾,強調台灣僅能極其有限的參與 WHO 的數項技術會議與活動, WHO 稱與台灣保持密切交流並非事實的全貌。(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