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單日0確診再登NHK!原因曝光 日網友震驚:太神奇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球,我國從三月起開始經歷歐美返國潮,導致每天都有新增確診病例,直至昨( 14 )日,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單日確診新增為 0 ,消息振奮人心,日本放送協會( NHK )也報導其消息,在推特上引發日本網友熱烈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 NHK 》報導,台灣每天都有歐美等境外移入感染源,截至目前為止,確診病例達到 393 人 6 死,不過台灣當局早在 3 月 19 日就全面禁止外國人入境,並同時採取從國外返台國人入境時,必須進行 14 天居家隔離、檢疫,違反重罰 100 萬台幣等措施。

▲台灣單日0確診的消息登上日媒。(圖/翻攝NHK推特)

而報導也提及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對於台灣睽違 36 天出現 0 確診的看法,「當然開心台灣疫情比全球疫情來的趨緩一些,但是還是不能鬆懈,今天雖然 0 確診很高興,但只能算是一點小確幸,不能大意」。

隨之新聞也在推特被廣大日本網友轉發「哇!台灣真的太神奇了...」、「我們國家應該跟台灣好好學習」、「台灣的政策真的很優質」、「台灣官員可以跟這邊的交換嗎?」、「看完之後終於知道為什麼台灣能做得比歐美國家好」、「真的很佩服台灣」、「哇,台灣好棒!」(編輯:張嘉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