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凍結WHO經費有用嗎?眾曝「暗黑真相」:不改變很難

▲世界衛生組織 WHO 。(示意圖/翻攝 Guardian News YouTube )
▲世界衛生組織 WHO 。(示意圖/翻攝 Guardian News YouTube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大流行,甚至在美國已有 60 萬人感染,這也讓總統川普將矛頭指向 WHO ,認為該組織「太偏向中國大陸」,並在當地時間 14 日宣布行政部門停止贊助,引發各界討論。就有人好奇川普的這個決定能夠影響未來 WHO 的決策嗎?問題一出也立刻讓「暗黑真相」被揭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總統川普當地時間 6 日在白宮新聞發佈會上為強生打氣。(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對 WHO 暫停贊助。(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川普從日前就開始槓上 WHO ,認為美國提供的金援是中國大陸的數倍,但該組織卻太偏向後者,因此揚言要凍結給予 WHO 的經費。最終川普也在 14 日做出最終決定,直接在記者會中表明,「行政部門停止相關贊助」。

川普也提到,「 WHO 反對會員國對中國採取旅遊限制的政策,是一項災難性的決定,最終導致許多會員未即時關閉國境,造成疫情在全球大流行,而美國作為 WHO 的主要贊助國家,應該要求它們負起責任,做法就是停止贊助,沒有其他的選擇」。


▲川普暫停贊助 WHO 引發熱議。(圖/翻攝PTT)

這項決策也讓不少人好奇,究竟對未來 WHO 的走向是否有影響?不少網友紛紛表示,「其實這個就是民主制度的投票,中國投資了很多非洲小國,票數遠遠比你美國一票還多」、「下一個繼續同樣手法還不是一樣」、「一國一票制度不變就沒用」、「再換另一個選上去,有非洲 50 小國投票」;但也有人持相反看法,「反正搞不下來就不金援或退出,看票多有用還是錢多有用」、「所以美國不爽出錢,你們自己玩」、「下一屆應該是輪到美洲人當」、「美國出的錢都可以在辦一個組織」。(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