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數據顯示雙北感染風險最高 侯友宜:都會型態影響較大

▲侯友宜宣布,轄內所有與食品接觸之從業人員皆須全程配戴口罩,否則依營業型態開罰3或6萬元以上罰款。(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侯友宜宣布,轄內所有與食品接觸之從業人員皆須全程配戴口罩,否則依營業型態開罰3或6萬元以上罰款。(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近期一份臉書與美國哈佛大學、清華大學的新冠肺炎研究報告指出,台灣感染機率最高的前5名城市,其中雙北即在前二名;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5)被問及如何應變,是否有封城準備?他回應都會地區影響本來就比較大,會透過跨縣市擴大防疫演練,將防疫做到最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臉書與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清華大學合作,提供大數據進行新冠肺炎傳播研究,清大生物資訊與結構生物研究所助理教授張筱涵的團隊與臉書簽資料使用協議後,自1月26日起取得相關數據,從人群接觸率推估,台灣感染機率最高的前5名城市依序是台北市、新北市、高雄市、基隆市與新竹市。

侯友宜表示,疫情多是都會型態的影響比邊陲地區的影響更多,新北市是大台北市的生活中心點,防疫上都是以都市生活圈的概念來共同面對防疫,因此每次在擴大防疫實施範圍時,他都希望將北北基、宜蘭、桃園都納進範圍內。

侯友宜說,他今天就要和桃園市長做防疫的交流溝通,強調共同生活圈的醫護、資源共享,包括捷運系統防疫、居家檢疫、居家隔離、防疫旅館等等,才能創造更多防疫效力,「新北市會帶頭先做,可以和別的地方分享做法,好的多學,不好的把它改變過來。」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