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詐騙集團研讀警察特考用書 還是栽在警察手裡

▲詐平集團成員買來警察特考參考書來研讀,企圖了解警察犯罪偵查手法,不料還是躲不過真正的警察,束手救逮。(圖/平鎮分局提供)
▲詐平集團成員買來警察特考參考書來研讀,企圖了解警察犯罪偵查手法,不料還是躲不過真正的警察,束手救逮。(圖/平鎮分局提供)

記者李春台 / 桃園報導

桃園市平鎮警分局及桃園市刑警大隊14日下午,在中壢區延平路某辦公大樓內,破獲一起以賴姓主嫌為首的「複合式詐騙集團」,現場共逮捕6名嫌犯,除起出詐騙所得新臺幣100萬元、詐騙教戰守則及大批存摺(卡)外,也持續向上溯源,警訊後,已依詐欺罪嫌將賴嫌等人全部移送偵辦。桃園市政府警察局陳國進局長聞訊後,也特別到平鎮警分局頒發破案獎金及破案茶,鼓勵員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平鎮警分局宋屋派出所副所長黃冠貿表示,全民防疫期間,各種宅犯罪伺機而動,有鑑於此,日前警方掌握線索指出,以32歲賴姓男子為首的詐騙集團十分狡滑,行蹤飄忽不定,藏身處所躲藏時間從不超過一個月,且嚴格控管集團人員出入,行動相當謹慎。

警方專案小組經過長時間跟監及蒐證,發現該集團為躲避警方查緝,最後藏身在中壢區延平路某處辦公大樓內,專案小組見機不可失,立即報請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大批優勢警力持搜索票,直搗該詐騙集團機房,一舉破獲該詐騙集團。

▲現場還查獲了詐騙集團的教戰守則,教導手下如何讓被害人逐步落入他們的圈套。(圖/平鎮分局提供)

經了解,賴男所組成之「複合式詐騙集團」成員各司其職,除了假冒親友遭綁架、假冒檢警及投資求職詐騙外,該詐騙集團另架設博弈網站,並用電腦控制賭盤輸贏,讓不知情的被害人只輸不贏,越陷越深,詐騙手法相當多元。另外警方搜索現場時還在現場發現一本警察特考參考書,疑似犯嫌想從中知道警察犯罪偵查相關資訊,藉以從中學習警察運作,規避警方查緝,但還是栽在警察手裡。

警方在現場除逮捕賴姓主嫌外,另外還逮捕4男1女等6人,並起出十餘台電腦主機、詐騙所得新臺幣100萬元、詐騙教戰守則及大批存摺,警方將根據查扣的資料逐一清查被害人身分,另持續擴大偵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