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愛消毒!陸2女「沒感染」卻驚見肺損傷 醫揪2致命錯誤

▲中國大陸2名女子不適就醫,其檢查影像竟與新冠肺炎病患高度相似。(圖/翻攝梨視頻)
▲中國大陸2名女子不適就醫,其檢查影像竟與新冠肺炎病患高度相似。(圖/翻攝梨視頻)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防疫雖講求謹慎為上,但是千萬不可一味追求防疫,而輕忽自己的安全!中國大陸2名女子身體不適就醫,從肺部檢查影像竟出現與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症狀相同的毛玻璃陰影,讓醫師嚇了一跳,不過仔細診斷才發現,問題出在兩人的消毒習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陸媒報導,中國大陸河南鄭州張姓女子與王姓女子,兩人因為頭暈、無力到醫院求診,原本擔心有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之虞,但是兩人並無出現發燒或咳嗽、咳痰、呼吸困難等上呼吸道典型症狀。

為求保險,兩人進行電腦斷層掃描,醫生發現她們的檢查影像,雙邊肺部都有毛玻璃陰影狀陰影,嚇了一跳,立即用最高防護規格處置。不過從病人的症狀及接觸史,沒去過武漢、所在社區無確診者,就連血液常規檢查結果都不似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感染者。

▲醫師發現兩人不僅沒有正確稀釋消毒液,使用後也沒開窗通風,才會造成吸入高濃度消毒液引發過敏性肺炎。(圖/翻攝梨視頻)

後來醫師在問診時詢問病史及消毒習慣,發現兩人習慣用中國大陸流行使用的84消毒液消毒,不僅沒有按照正常比例稀釋,而且消毒後沒有開窗戶保持空氣流通,長時間吸入高濃度的84消毒液,造成肺部損傷,兩人最終確診過敏性肺炎。

醫生推薦她們改用酒精消毒並且按照良好通風條件,2、3後複診影像已經恢復正常。鄭州市中心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張小紅提醒,家裡若無確診者,不需要大量噴灑這類消毒液,只要用於門把消毒,自己也勤洗手就足夠。(編輯:林奐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