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三鶯線已見橋墩 布局捷運宅增溫 三峽房價猛衝

▲捷運三鶯線已見高架橋墩,沿線買氣更熱。(圖/新北市捷運局臉書)
▲捷運三鶯線已見高架橋墩,沿線買氣更熱。(圖/新北市捷運局臉書)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北市地政局日前公布去年第四季房價,三峽北大特區房價指數衝至高點,跟捷運三鶯線已見到橋墩等高架工程有關,已有不少人想提前佈局捷運宅,詢問三峽北大捷運站周邊房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政府地政局發布資料,臺北大學特定區(三峽北大)去年第4季房價指數較上季上漲0.97%,與去年同期相較成長2.01%,達近期高點,與樹三鶯房價指數走勢相近,顯示區域價格有所支撐。

三峽北大房價不僅有所支撐,甚至還能上漲,信義房屋三峽學勤店店長吳金讚表示,三峽北大特區房價屢創新高,來自三方面的帶動,一是生活機能越來越完善,舉凡餐廳、銀行和超市等越開越多家。再者是新成屋成交價攀新高點也拉抬整體房價,部分建設主打兩房,單坪價格較三房還高,舉例說明,已銷售一空的「大學1號院」成交價已有4字頭,影響中古大樓也堅守住3字頭的行情。

最重要的是,捷運三鶯線的話題仍在延燒當中,吳金讚說,由於捷運工程都看得到進度,不少人想提前佈局捷運宅,一直不斷有人詢問三峽北大近捷運的房屋。

三鶯線將銜接捷運土城線,串聯土城、三峽、鶯歌地區,採全線高架布設,全長13.69公里,共設置12座車站,後續第二階段將延伸連結桃園捷運綠線,提升聯外便捷性,擴大北桃都會生活圈範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