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談黑人族群迷思 魔術強森:新冠肺炎和愛滋同狀況

▲NBA傳奇球星「大鳥」Larry Bird和「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BA傳奇球星「大鳥」Larry Bird和「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劉祐廷 / 綜合報導

湖人傳奇名將「魔術強森」Earvin Johnson,於1991年宣布感染愛滋病毒,只好在生涯巔峰引退。談到HIV病毒在1990年代的大流行,他認為與現在的新冠病毒疫情有些相似之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ESPN的電話訪問中,魔術強森表示:「現在的問題,我們過去也曾經遇過同樣的狀況,因為有『不可能發生在我們黑人社群』的迷思,使我們對於HIV病毒與愛滋病的了解不夠多,如今,一樣的事也在新冠病毒上看到。」

根據數據顯示,黑人死於新冠病毒的比例高於平均,一分美聯社發表的研究顯示,死於新冠病毒的美國人當中,有42%是非裔美籍人士,而非裔美籍佔此研究的21%。

魔術強森透露,一名自孩提時代就熟識的友人因為新冠肺炎而住院,因此強森決定與NBA合作,以提高美國黑人的警覺。自從聯盟在3月11日停賽以來,就啟動了「NBA Together」計畫,透過IG的直播採訪現役、退役球員,讓他們在直播鼓勵球迷遵循公衛專家的指示,並指導年輕粉絲籃球技巧。NBA Together計畫至今已經募集超過7600萬美元。

魔術強森說:「我們真的必須走在前面,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很高興NBA說的『嘿,我們必須為此做點什麼,因為誰在我們球場上?大多是非裔美國人。誰在享受這個運動?非裔美國人。』我愛我們的籃球,所以現在這很重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