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逾63萬感染!捐贈口罩抵達 科州州長拍片:謝謝台灣

▲美國科羅拉多州長波利斯近日於防疫記者會。(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科羅拉多州長波利斯近日於防疫記者會。(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已過 3 個月陸續爆發,截至台灣時間 16 日上午 10 點,已造成全球至少 2062485 人染病、 136908 人病亡,其中光美國就已有逾 63 萬人染疫、超過 3 萬人病死。台灣方面在防疫與口罩產能兼顧的情況下,捐贈給包含美國在內的疫情嚴重地區 1000 多萬片口罩,繼紐澤西州州長後,科羅拉多州州長亦在推特上表達對台灣的感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捐贈給美國的 200 萬片醫療口罩近日已抵達美國,交由各地駐美辦事處代轉當地政府,其中捐贈給科羅拉多州的首批 10 萬片口罩也已於 10 日抵達首府丹佛;州長波利斯( Jared Polis )今天( 16 日)特地在推特上傳自己拍攝的短片,感謝台灣的慷慨贈與。



波利斯在影片中表示:「我要感謝台灣人民與政府,慷慨贈與我們 10 萬片醫療用口罩,也感謝台北駐丹佛經濟與文化辦事處的工作人員」,並說:「這批口罩對我們州的醫療人員對抗新冠肺炎非常重要,台灣再次向科羅拉多州與美國展現友誼與奉獻精神,台灣也持續展現在對抗疫情度過難關上全球團結的重要性,唯有攜手合作才能戰勝全球性大流行的疫情。」

根據「 Worldometer 」網站統計,截至發稿時間為止,科羅拉多州的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為 8280 例,死亡人數 357 人,疫情在全美 50 個州排第 16 位。在此之前,紐澤西州州長墨菲( Phil Murphy )也已於 14 日在推特上發文,感謝台灣的善意,幫助當地抗擊新冠病毒。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