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延長建照與雜項執照一年 與民共度難關

嘉市延長建照與雜項執照一年,協助業者與民眾度過難關。〔圖/嘉市府提供2020.04.16〕
嘉市延長建照與雜項執照一年,協助業者與民眾度過難關。〔圖/嘉市府提供2020.04.16〕

記者吳晉輝/嘉市報導

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嘉義市政府宣布,凡領得市府建造執照或雜項執照案件,於109年期間執照仍有效者,得自動展期一年,為低迷的景氣注入強心針,協助業者與民眾度過難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府都市發展處顏聰玲處長表示,只要於109年期間領得市府建造執照或雜項執照案件仍有效者,都可以自動展延一年,不需重新辦理申請,這項政策不但可以降低業者壓力,也讓中下游產業受惠。

有鑑於營建業可帶動許多中下游相關產業需求,如砂石、鋼鐵、模板、水泥、家具等。但受疫情影響,除了國內營建業所需砂石無法即時提供外,進口建材也斷料,像是綁鋼筋用的鐵絲、模板、磁磚等,同時建築物機電設備如電梯、空調、消防等設備供應鏈也出現斷鏈或減產情況,加上建築施工人員短缺,造成營造成本增加、施工進度延宕,建案工期延誤,可能導致建照過期撤照。顏聰玲再次表示,過完年後因疫情日趨嚴重,考量到SARS期間房地產業受到相當大的衝擊,加上營造與不動產相關產業占嘉義市約25%的資本額,是火車頭工業,因此都發處超前佈署提出因應措施,簡化行政程序,當疫情減緩時就可立即上工,盡快回復工程進度。

市府依據「建築法」第53條及「嘉義市建築管理自治條例」第28條已於4月7日發布公告,凡領得本府建造執照或雜項執照,於109年期間執照仍有效者,得自動展期一年,無需另外申請。估計有730照以上案件可直接受惠,像是In89影城、陽明醫院、嘉基、榮總、志航國小等相關工程,涵蓋公私部門,讓相關業者與市民都能度過疫情難關,並振興投資環境嘉惠全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