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運動中心關閉逾月 體育處:延後全為「防疫準備週」

▲農曆春節初二到初五期間,新北市14座國民運動中心體適能中心原訂每小時50元,2020年「新春愛你價」只要20元。(圖/新北市體育處提供)
▲農曆春節初二到初五期間,新北市14座國民運動中心體適能中心原訂每小時50元,2020年「新春愛你價」只要20元。(圖/新北市體育處提供)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16)宣布,公有密閉場館關閉再延長一周至23日,等同新北市所有國民運動中心封閉至今已長達1個多月,引發部分市民抱怨,質疑封館必要性﹔新北市體育處回應,封館期間仍有開設戶外運動課程,目前運動中心都在做開放後的防疫準備工作,希望開放使用能將防疫做足,期望市民體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避免人群密閉空間聚集,新北市至3月19日宣布暫停公有密閉場館對外開放2周,但3月31日因疫情仍處高峰,決定再延2周,已為期1個月,不料新北市長侯友宜昨(17)日在疫情應變會議上表示,因為清明假期的群聚感染疑慮尚未排除,因此再觀察1周,等於公有場館將再延封至23日。

一名兼職健身教練在網路上表示,新北市封閉國民運動中心已經長達1個多月,期間造成他很大困擾,目前疫情算是和緩階段,市府竟還要再觀察一周,況且鄰近的台北、桃園市都沒有實施封館,質疑此做法防疫效果不大;且他還舉例不少身障人士都需倚靠運動中心的器具活動,住家附近的公園也不方便使用,認為封館對他們更是不便。

該健身教練認為,宣導戴口罩、勤洗手的防疫觀念,遠比封閉公有場館來得重要,若是移情持續下去,新北市所有運動運中心是否將繼續封閉,一個月延長至半年、一年?

新北市體育處回應,近期確實有不少民眾抱怨運動中心關閉造成很多不便,新北市在封館期間仍有開設戶外運動課程、線上直播或影片教學可供民眾利用;體育處強調,17日至23日為防疫「準備週」,一旦開放場館後將立即實施實名制入場、量體溫、消毒手部等防疫準備,同時1至2小時以酒精擦拭運動器材和加強人員教育訓練等,做足準備已應變場館開放。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