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勇表態!安倍:一直力挺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O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翻攝ANN News)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翻攝ANN News)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延燒,世界衛生組織(WHO)是否失職或過度政治化的議題再度浮上水面。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晚召開記者會說明新冠肺炎疫情,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國際社會仍需以 WHO 為中心一致抗疫,而日本的立場一直都是強力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中央社》報導,日本在昨(16)日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後,安倍今晚在首相官邸再度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有日媒記者提問安倍,對於美國總統川普凍結對 WHO 的金援、 WHO 因傾向中國而未能處理好疫情的看法。

而安倍晉三則在答覆時說到,他在 G7 領袖視訊會議表示,國際社會仍需以 WHO 為中心一致抗疫,目前能處理全球疫情的國際組織只有WHO。不過安倍也強調, WHO 的功能確實有必要受到充分的檢視。安倍認為,有人質疑 WHO 在政治上不中立,而日本的立場一直是強力要求讓台灣以觀察員的身分參與,不該具政治性,而是徹底守護每個人的健康才對。

安倍最後也直言,日本完全沒考慮要斷絕給 WHO 的經費,目前仍會好好給予支持,等疫情平息後再來檢視 WHO 的問題。(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