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2日無新增病例 御姊愛揭「0確診背後意義」

▲御姊愛透露「0確診背後的意義」 。(圖/御姊愛臉書)
▲御姊愛透露「0確診背後的意義」 。(圖/御姊愛臉書)

娛樂中心 / 綜合報導

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肆虐全球,近來台灣疫情似乎趨於穩定,4天內就有3天無新增確診病例,讓我國民眾振奮不已,知名作家御姊愛在臉書上透露「0確診背後的意義」,她認為幾十年來,台灣人的自信和自尊,恐怕今年是最高昂的一次,不過雖然台灣防衛做得很好,但不該只停留在得意或驕傲,更要學會感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連2日0確診,圖為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御姊愛強調0確診不只是醫療公衛上的意義、政治的成績單,這件事更代表了和你我息息相關的意義:「代表你明天可以安心會繼續有飯吃;代表你的孩子還繼續有書可以念;代表某家的長輩在安養中心還能繼續頤養天年;代表你還不必斷網路,能在網路世界找找樂子,順便奚落別人兩句。」


▲御姊愛認為0確診和你我息息相關。(圖/御姊愛臉書)

御姊愛坦言每個家庭如今仍然能夠有盼望,都要感謝無數的醫療從業人員、大眾運輸交通工作人員、軍公教職配合法規、各種快遞,乃至要每天守現場幫大家發問的媒體從業人員,當然還有大家眾志成城的一條心。御姊愛最後也強調所謂的「守住了」是守住我們「微小而幸福的日常生活」、「看向遠方做夢的權利」、「有機會當個給予幫助的人」而不是沒得選擇必須被接濟的人。(編輯:侯家瑜)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