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人限定!51連假澎湖摩西分海將管制旅遊人數

▲遊客5月1日連假到訪澎湖奎壁山「摩西分海」熱門景點時,屆時候每批次限定500人進入,並採1出1進方式控管。(圖/記者張塵攝,2020.04.18)
▲遊客5月1日連假到訪澎湖奎壁山「摩西分海」熱門景點時,屆時候每批次限定500人進入,並採1出1進方式控管。(圖/記者張塵攝,2020.04.18)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為避免發生清明連假類似墾丁群聚旅遊的風險,觀光局澎管處針對即將到來的5月1日連續假期,民眾到訪澎湖奎壁山「摩西分海」熱門景點時,可能發生群聚人潮及社交距離特別訂出規範,到時候每批次限定500人進入,並採1進1出方式控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光局澎管處表示,避免增加防疫期間群聚之感染風險,以維護自身及保護他人安全,於5月1日起連續假期期間,針對熱門觀光景點北寮奎壁山地質公園實施人流管制措施,首先依每日潮汐分海時段,採分時分流總量管制進入摩西分海活動區域,每批管制總量500人進入,並採1出1進方式控管。

同時進入分海活動區者將嚴格要求大家要保持社交距離(與他人維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的社交安全距離),及未能保持距離時須全程配戴口罩。

109041802 ▲澎管處也預告5/1連假參考通行時段為09:00-13:00,5/2通行時段10:00-14:30,5/3通行時段11:00-15:30。(圖/記者張塵攝,2020.04.18)

澎管處也預告5/1連假參考通行時段為09:00-13:00,5/2通行時段10:00-14:30,5/3通行時段11:00-15:30,民眾可先行參閱,資訊同步刊登現地及澎管處官網。

109041803 ▲遊客來澎旅遊務必落實個人衛生、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或使用乾洗手液,避免出入人潮擁擠場所,若無法維持社交距離請配戴口罩。(圖/記者張塵攝,2020.04.18)

澎管處加強呼籲,防疫期間進入封閉式景點(各遊客中心)或公共場所務必落實個人衛生、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或使用乾洗手液,避免出入人潮擁擠場所,若無法維持社交距離請配戴口罩,並配合體溫測量措施。若身體出現不適,請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請戴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