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睦支隊3人確診新冠肺炎 國防部澄清:無隱匿疫情

▲「船內空間狹小」和「活動不自由」是中鏢的致命因素。(示意圖/海軍司令部臉書)
▲「船內空間狹小」和「活動不自由」是中鏢的致命因素。(示意圖/海軍司令部臉書)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全球延燒,連國軍也中鏢!中央流行指揮中心今(18)日宣布新增3例新冠肺炎境外移入,3人都是參與敦睦支隊任務前往帛琉感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今(18)日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公布國內新增3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2員確診人員,為政戰學院參加海軍敦睦遠航的學生,1員為敦睦支隊艦上士官,目前均已住院接受治療。

國防部指出,同艦官兵、學生均已依照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導進入檢疫所,進行隔離採檢;其餘接觸者,則要求自主健康管理,並採取營區隔離。

另針對外界質疑有關案396、397兩員,在航程期間即出現疑似症狀,支隊是否有隱匿之情形,國防部澄清指出,案396係於4月13日因頭痛求醫診療,經醫官量測體溫為36.6度,遂依頭痛症狀給予藥物治療;另案397自述有身體不適,惟該員並未回報及求醫。國防部表示,案396、397與案398住不同艙。

國防部強調,本次海軍遂行敦睦支隊任務,無論事前整備、航行全程及任務完竣返國歸建,對於防疫工作之教育、宣導、整備、執行,均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導,嚴謹履行各項防疫作為,如全艦官兵學生每日例行體溫量測兩次,密閉空間配戴口罩、艙間每日兩次定時消毒及換氣、配置負壓隔離病房、全員分批用餐、帛琉參訪期間策擬參訪防疫注意事項,嚴採「團體、分批、分地」,以落實防疫自主健康管理工作。

國防部表示,本次敦睦支隊肇生之疫情,目前各項檢疫、疫調作為,依疫情指揮中心指導,積極配合執行,另也依本部策定之應變計畫,啟動必要之營區隔離及異地辦公作為,並確保各項聯合情監偵、海空偵巡及戰備整備工作不受影響,以確保戰力不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