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日本會將動畫產業外包中國?網一面倒曝1關鍵:悲哀

▲中國。(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中國。(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蔓延全球,造成各地都有大量的災情發生,就連南韓、日本、新加坡都有大量確診病例,也因為疫情延燒,導致讓許多行業都出現危機,因此近日就有網友在網路上表示疑惑,「很多新動畫都因中國的疫情而延期,那為何日本會將動畫產業外包中國呢?」沒想到網友答案一面倒紛紛點出「 1 致命關鍵」直呼「超悲哀」,引起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動畫節圖
▲日本動畫一直以細膩精緻的畫面聞名全球。(圖/翻攝網路)

這位網友在網路論壇 PTT Gossiping 板上 PO 出一篇「日本為什麼把半個動畫業都丟到中國」的文章表示,「本季的新動畫有很多部作品都因為中國的疫情而延期,其中很大的原因就是因為日本把動畫初期的一堆作業外包給中國,以減少人力支出,但其成果眾所皆知,在日本做底層的動畫工作比超商打工還不如,正常人的邏輯應該是提升薪資以挽救這日漸低落的作畫品質,但是日本企業卻是直接選擇用毫無品質控管的中國人力來取代日本工作者,而且一方面不斷在輸出動畫技術給中國去做中國自己的動畫,等於說是日本企業在掏空自己國內的資產,去培養中國的實力,如此近視短利的作法,可以說是自掘墳墓了,有沒有日本為什麼敢把動畫外包給中國的八卦?」此篇文章一出,立刻引起大量網友熱烈討論,答案紛紛一面倒的曝光「 1 關鍵」,留言區蓋起高樓。

網友們紛紛表示「代工其實品質不差,便宜畫作又好」、「中國代工動畫品質其實很好,加上中國相關人才多」、「中國本土動畫水準確實快追上日韓了」、「中國動畫水準其實不低」、「中國戲劇動畫早在 5 、 6 年前已經開始成熟」,而大多數人紛紛點出造成這樣現況的 1 項致命關鍵就是「廉價勞動力」,「日本動畫都是一張一張的畫,日本慣老闆也是想省錢」、「錢的問題,中國的畫師的量就是大」、「日本人工不足又貴,這樣做反而能加速作品完成賺更多」、「勞力產業比的就是人多」、「要低成本的動畫師,當然往中國找」、「已經把日本動畫師當狗壓榨了...日本動畫產業很血汗」。(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