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青年學子不設限 嘉市推出第一屆「勇契學」

嘉市府智慧科技處推出第一屆「勇契學」,讓青年學子不設限。〔圖/嘉市府提供2020.04.19〕
嘉市府智慧科技處推出第一屆「勇契學」,讓青年學子不設限。〔圖/嘉市府提供2020.04.19〕

記者吳晉輝/嘉市報導

嘉義市政府智慧科技處為讓青年學子不設限、並勇於探索自我的無限可能,推出第一屆嘉義市青年學院「勇契學」,專屬青年平台秉持4大理念:實戰技能、利他服務、創新創造及自我/在地探索,並運用所學發揮天賦及創意去實現理想,透過實作行動進而發現更好的自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課程時間自4月至6月為期3個月,涵蓋多元領域:策略企劃、媒體傳播、藝術策展、服務設計、園區經營、在地探索、社會關懷。19日在文創園區舉辦的課程主題有2個主軸:「勇契的招喚」、「勇契的實踐」,分別由智科處、文創園區執行長及在地優秀青年主講,透過團隊合作成功進行低空探索體驗,除了體力更需要團體的互助協調能力。本週開跑的體驗營,第二次將再從中挑選最終的錄取學員,並可正式參與第一屆嘉義市青年學院「勇契學」,結業證明也能當大學推薦甄試的備審資料。

智科處表示,跨校系創新行動平台「勇契學」創立的初衷,來自於因為青年學子容易遇到多方面的困境考驗,而突破困難更需要「勇氣」果敢,然而只有勇氣還不夠,更需要承諾,一份對自己的期許承諾及對這塊土地的承諾愛護;承諾是一種約定,約定變成「契約」;學是自主「學習」體驗的歷程開展。結合起來「勇契學」的核心就是透過實際行動及蛻變提升自我成長。講師群主要是導引並搭起鷹架實習課程,讓學生在3個月內,學習認知層次提供的支持協助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