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睦艦隊又21人確診 蔡英文說話了!

▲蔡英文9日南下高雄港,向返國的敦睦艦官兵們揮手致意。(圖/軍聞社提供)
▲蔡英文9日南下高雄港,向返國的敦睦艦官兵們揮手致意。(圖/軍聞社提供)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台灣海軍的敦睦艦出訪友邦,但碰上新冠肺炎病毒肆虐全球,在造訪帛琉後就返台避疫情;未料,直到今(19)天確診人數已飆升到24人,就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都坦言很緊張!對此,蔡英文總統也透過發言人發表3點聲明,除表達遺憾外也再次要求國軍檢討防疫作為,做好戰力維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在今天傍晚,透過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轉述總統三點聲明。蔡英文表示,防疫視同作戰,國軍的責任是保護國家與國人,更應保持最高度警覺。對這此次敦睦艦隊集體染疫,造成社會大眾疑慮,表示遺憾,國軍除了向社會致歉、願承擔應有的責任外,更應該以此為鑑,徹底檢討防疫管理作為。

再者,國軍除了全力配合指揮中心的疫調之外,國防部調查小組也應該詳細釐清過程,防疫缺口既已造成,就要坦誠以對,絕不可以再有任何疏漏,這不但攸關國內疫情的管控,也關乎社會對國軍的信任,沒有絲毫鬆懈的空間;最後,所有涉及的國軍人員,必須嚴格遵守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引與規定,做好個人的隔離或健康管理措施,軍方和醫療體系全力照顧染疫官兵,務必做好國軍的整體健康與戰力維繫。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