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台中一中集合磐石艦官兵 海軍道歉了!

國防部18日召回敦睦艦隊官兵採檢並隔離檢疫,集合地點竟選在台中一中。圖為軍方檢疫車在未告知校方的情況下,一度闖入校園。(台中一中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傳真  109年4月21日
國防部18日召回敦睦艦隊官兵採檢並隔離檢疫,集合地點竟選在台中一中。圖為軍方檢疫車在未告知校方的情況下,一度闖入校園。(台中一中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傳真 109年4月21日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敦睦艦隊中的磐石艦目前共有24例確診。為此,國防部也緊急召回海軍官兵進行檢疫,未料卻被爆台中集合點,競選在台中一中,且校方對此毫不知情,直到救護車要開進校門,才遭校方阻攔。早上神隱綠委召開的記者會後,海軍司令部終於道歉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軍司令部表示,17日臨時收到國防部通知召集命令,希望能以最短時間、最少集結人數,迅速完成集合,以減少官兵在外的接觸範圍。集合地點選擇以空曠、通風良好、地標明顯、易於辨識、不易混淆為條件,因事出緊急,又逢週末假日,因此並未事先取得台中一中校方或教育主管機關的同意。

海軍司令部坦言,集結地點選擇在台中一中確實不妥,不過當時有時間壓力、急著召集官兵,以儘速完成相關防疫作為,任務規劃未盡周全、事先未能與相關單位溝通協調,造成學校及社會困擾,海軍再次表達歉意,並會予以檢討。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