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天宮蘇府王爺神蹟顯赫!信眾竟搭柴城放火考驗神明

鹿港奉天宮蘇府王爺。(圖/翻攝自鹿港奉天宮-蘇府大二三王爺開基祖廟粉專)
鹿港奉天宮蘇府王爺。(圖/翻攝自鹿港奉天宮-蘇府大二三王爺開基祖廟粉專)

文 / 保庇NOW

鹿港奉天宮位於彰化縣鹿港鎮玉順里,為蘇府大、二、三王爺的開基祖廟。蘇府大、二、三王爺的信仰可追溯至康熙二十三(1684)年,當時有一名鹿港當地鄭姓漁夫到外海捕魚,捕獲到一塊形狀特殊的木材,漁夫沒多想便將木材丟回海裡,但過沒多久又捕到這塊木材,漁夫再將木材丟回海裡,就這樣反覆三、四次後,漁夫察覺有異,且木材竟還發出詭異光芒,隨著漁船一同漂回岸邊,漁夫便將木材帶回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姓漁夫將木材放在家門口,到了傍晚,木材又發出刺眼的詭異光芒,路過的鄰居見狀趕緊呼朋引伴來見證,漁夫見到這麼多人圍在自家門口,出家門一看,發現從海邊帶回的木材又在發光,突然,蘇府大王爺降乩於鄭姓漁夫,本來目不識丁的漁夫竟然寫出端正的字體,蘇府大王爺告訴大家其和兩名弟弟奉玉旨將在此地開基保民。自此以後,蘇府大、二、三王爺屢顯神蹟,保護漁民出海一切順利、漁獲豐收,靈驗異常。

鹿港奉天宮蘇府王爺。(圖/翻攝自鹿港奉天宮-蘇府大二三王爺開基祖廟粉專)

蘇府大、二、三王爺的神蹟顯赫早已聞名台灣各地,不只是親自上門參拜的人絡繹不絕,更有許多信徒前來迎請蘇府王爺到處賜福和庇佑,不管是擇地、除瘟等業務都有。據說,蘇府王爺有次外出到彰化城內,城內的信徒早就已經聽過蘇府王爺稱號,便想「測試」是否真有如外人所說的如此靈驗。大家找來大量的乾柴,將乾柴堆疊數十尺之高,帶蘇府王爺入城後,信眾將其神像置於乾柴堆上,並放火燃燒。火勢很快就蔓延開來,神像不會動,不可能躲得了這場火劫,正當所有人都這麼想時,蘇府王爺的神像不知借哪裡的力量自行彈出了火堆,且正好跳入法師懷中。這個意外讓所有人都嚇了一大跳,認為蘇府王爺果然靈驗,竟能自行脫逃,眾信徒跪地膜拜,向蘇府大王爺謝罪,此一事件被稱為「蘇王爺彰化跳柴城」。(編輯:連宜方)

 

資料參考:

鹿港奉天宮(蘇府大二三王爺開基祖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