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永康房貸件數冠全台南 新舊大樓價差逾400萬元

▲台南永康房貸申件數為全市最多。(圖為未來平實轉運站所在的十字路口)
▲台南永康房貸申件數為全市最多。(圖為未來平實轉運站所在的十字路口)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聯徵中心資料顯示,2019年第四季與10年前同期相較,台南市房貸申請件數以及房貸金額的增幅,都是六都最高;在台南市,又屬永康區申貸件數最多。專家分析,永康人口本來就多,又有南科就業族群移入,交易量本就多,加上近年來各地建商紛紛到永康插旗推案,連帶推高當地房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聯徵中心資料,台南市房貸申請件數去年第四季2819件,2009年為2034件,10年來增幅達38%;而台南市的平均授信額度,亦從10年前321萬,增至去年的617萬,增幅92%。進一步檢視台南市房貸數據則發現,全市房貸申請件數最多的行政區是永康區609件。

信義房屋永康店店長陳萱蓉指出,永康人口本來就多,這幾年有南科工作族群移入,加上生活機能佳,今年3月總人口達23.5萬人,是全市人口最多的行政區;此外,區內腹地多,例如大橋重劃區等,也吸引各地建商來此推案。由於人口多、腹地廣,讓當地交易的量維持高檔,且新建案多,重劃區外的市區,房價自然也受到拉抬。

陳萱蓉也觀察到,永康的房子以屋齡來看,可以分成兩大類,5年內新大樓,或是20年以上的中古大樓,屋齡介於這之間的大樓產品相對較少,主要原因在於台南居住習慣仍偏愛透天厝,因此大樓產品好一陣子沒有建商願意蓋,但近年來由於房價上漲,大樓產品又開始受到青睞,以大橋重劃區為例,現在8、9個社區,每一棟大樓都是好幾百戶。

以目前當地行情來說,5年內新屋、3房平面車位每坪單價約20萬,總價約900至1100萬,若是預算較有限,20年左右中古屋的行情,單價僅1字頭,總價約500至600萬,少數屋齡非常老的產品,也至少需450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