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真有阻止病毒擴散?澳媒曬「證據」打臉:真相會大白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襲捲全球,確診人數突破兩百萬,更引發多起歷史上首見的特殊現象。各國除了希望能盡快找出疫苗遏止病毒外,也開始探討這起災禍的責任歸屬。而澳洲媒體將一段 2 月中旬的影片公開,質疑中國大陸利用 WHO 說法,迫使澳洲打開國門、鬆綁對中旅遊禁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澳洲《天空新聞台》(Sky News) 20 日報導,內容為 2 月 17 日時,中國駐澳洲大使成競業接受專訪,並在當時引用 WHO 的說法,抗議澳洲關閉邊境與對中國實施旅遊禁令。

▲ 2 月 17 日時,中國駐澳洲大使成競業接受專訪,並在當時引用 WHO 的說法,抗議澳洲關閉邊境與對中國實施旅遊禁令(圖/翻攝Sky News)

報導也提到, WHO 直到 2 月 29 日時,仍公開表示世界各國實施旅遊禁令,還聲稱「限制人們和物資的移動在多數情況下沒有效」,另外英國南安普敦大學也有研究報告批評 WHO 失職,才導致全球疫情的現況。

對比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 18 日曾指出,已致電 WHO 秘書長譚德塞,感謝對方對於全球公衛付出,並獲得「各界高度評價」,譚德塞也感謝中方堅定支持,更稱,「雖然我本人和世衛組織受到各種攻擊和抹黑,但我相信,只要堅持真理和做正確的事情,總有一天事實真相會大白於天下,歷史自會有公論」。(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