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承認國防部沒到位!透露「蔡英文小事難免發脾氣」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 / 記者陳弘志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 / 記者陳弘志攝)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國軍敦睦艦變成防疫破口,確診官兵全台十縣市一度「趴趴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2)在行政院紓困記者會上表示,他上午八點還與蔡英文總統開會,三軍統帥蔡總統指揮從容穩定,沒有發脾氣,「她對國家大事不會有,小事情難免會發脾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表示,這次防疫確實沒有到位,國防部已經指出自己的四點缺失,對於國防事務,一切都依照總統的指示。這次國防部沒有到位,基於行政一體,行政院會全力支持,讓它做好。

蘇貞昌說,蔡英文總統已經要求國軍必須誠實面對。軍中內部有其長期的規範,這次作業上沒有跟上要求,總統已經命令國防部必須改好。蘇貞昌舉例,自己曾服預官2年役,「軍中要改,要找出方法,這次防疫碰到狀況,國防部也虛心向國人道歉,請各界給他們時間」。

蘇貞昌表示,協助國防業務的陳其邁副院長,都在第一時間向他報告,他和總統都知情,「總統對於國軍領導國家,掌握得非常好,她也要求國軍要誠實面對。要從這裡走出來,不會因此絆住手腳,國軍防疫沒有到位的地方,國防部長已經道歉,希望國軍再提升,請國人放心」、「防疫情況不斷變化,台灣同舟一命,希望不要有任何破口,大家互相鼓勵包容」。

蘇貞昌也說,陳其邁當時人在高雄第一現場,艦隊也告訴他恐怕有狀況,但是當時是第一時間,情況還不是很了解,也無法一個一個叫來問清楚,艦隊成員還在隔離中,需要一點時間與空間。

談到蔡英文總統的指揮,與上午對磐石艦事件的開會反應,蘇貞昌說,「我和蔡英文總統隨時通電話、見面,包括蔡英文總統在官邸主持國安會議」、「她領導國家,指揮都非常從容穩定,沒有看到她發脾氣,她對國家大事不會有,小事情難免會發脾氣」。

蘇貞昌表示,有關國軍懲處是總統的職權,他不會評論,行政院方面是委託羅秉成政委協助督導國防業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