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中指揮官「硬起來」 投書《外交家》向世衛發聲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防疫全員動起來,一刻不得鬆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天持續召開說明記者會,國內新增1確診,是磐石艦上的另一名實習生,不過指揮官陳時中防疫之餘,對於替台灣發聲也沒鬆懈,先前投書加媒,這回找上了國際英文時事雜誌《外交家》(The Diploma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投文呼籲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同台灣在公衛、疾病防治等領域的貢獻,應該要讓台灣參加WHO還有相關會議與活動,還提到「世衛需要台灣,就如同台灣需要世衛」。

面對媒體提問,在外交家投書是不是有想表達什麼,陳時中提到,每年衛生大會都會運用新聞關注度,會投書到世界主要媒體,台灣願意參與國際社會,也有能力做對世界有用的事,更是需要參與國際組織,這樣也有助於台灣防疫能力增強。

這也不是陳時中第一次向國際媒體表態,陳時中認為沒有任何國家該被排除在外,否則將造成防疫一大破口。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