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問暈船與新冠肺炎有關?陳時中無言 張上淳笑了出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22)在面對記者提問時,意外笑了出來。(圖/擷取自指揮中心直播訊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22)在面對記者提問時,意外笑了出來。(圖/擷取自指揮中心直播訊號)

記者賴志昶/台北報導

今(22)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上,有媒體詢問,海軍磐石艦在睦鄰任務中,有62人通報暈船、頭暈,其中又有6人確診,這其中是否有關連?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無言以幾聲「Errr」回應後,交由在旁的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發言。他笑著說,「頭暈、暈船跟這個(新冠肺炎)應該是兩件事情」,有頭暈症狀不代表就會得新冠肺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軍睦鄰艦隊磐石艦日前爆發群聚感染,至今已累計28人確診。在今日的指揮中心記者會上,有記者詢問,磐石艦上共有62人通報暈船、頭暈,其中又有6人確診,這是否代表艦上醫官輕忽官兵的頭暈病情?或是頭暈是否也代表是新冠肺炎疫情的症狀之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2)在面對記者提問時,面露無奈無言以對。(圖/取自指揮中心直播訊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2)在面對記者提問時,面露無奈無言以對。(圖/取自指揮中心直播訊號)

對此,陳時中在遲疑一陣子後,拿起麥克風卻無言以對,僅發出幾聲「Errr」。隨後,張上淳笑著回應稱,「頭暈、暈船跟這個(新冠肺炎)應該是兩件事情」,有頭暈不代表就是得新冠肺炎,只是剛好暈船的人之中有幾個人受到感染,不能因此判定頭暈就是新冠病毒的症狀之一。

張上淳強調,在其他未上船的確診個案當中,也沒有看到有頭暈症狀,只有幾例是有頭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