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口罩3.0影響販賣機銷量?柯文哲:付錢拿東西最直接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丁上程攝, 2020.4.22)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丁上程攝, 2020.4.22)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台灣防疫措施相較於各國算是相當完備,不過為了解決民眾排隊買口罩一事,中央與地方無不絞盡腦汁想辦法。而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在台北推動的「口罩販賣機 」在上週正式上線後,卻仍舊造成大排長龍的情況。而隨著今天(22日)口罩3.0正式上路後,外界也好奇是否會影響到口罩販賣機的銷售?對此柯文哲似乎不以為意,仍舊表示「付錢就能拿東西最直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口罩3.0政策上路後,民眾直接在超商,就能透過操作機台的方事,進行口罩的預購。而且只要進行第六輪的預購後,取貨時就可進行第七輪的預購,換言之就可以達到變相的「付錢買口罩」狀態。此外,過去的口罩預購都得透過電腦網路連接讀卡機的方式進行,對於不會操作電腦的老人家不太友善,而現在的口罩3.0政策,直接在超商就能預購,也讓老人家能夠操作。

不過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有不同看法。「直接付錢拿東西這是最直接,你還要預約一次領一次?直接按一按拿到走了就好了,何必再走第二趟?」柯文哲表示,「口罩販賣機,就好像有實體商店、有網路商店,所以應該是試驗各個不同年齡層,或是不同需求習慣的採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