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有議題支撐就是強 南港重劃區還在漲

▲南港開發議題多,交易量持續成長。(圖/信義房屋提供)
▲南港開發議題多,交易量持續成長。(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北市東區門戶計畫、生技園區等產業發展,加上南港輪胎世界明珠完售等開發議題,挹注南港房市交易熱度高,其中,南港重劃區房價更是水漲船高,今年以來年增率成長5%左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港今年住宅交易量再攀高,據台北市地政局統計,今年第一季住宅交易買賣棟數為351棟,較去年同期增長51.95%,開發議題助長房市交易量。南港主要分四大區塊,南港車站、經貿園區、研究院商圈和重劃區,其中重劃區因規畫為棋盤式街廓,居住環境舒適。

對於南港房市交易熱度高,信義房屋南港重劃店店長邱創顯表示,南港建設開發議題多,包括東區門戶計畫持續推動中、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建設,以及生技園區和軟體園區等企業進駐,以及新光和大聯大等總部設置,帶來人口紅利。

南港這些建設議題利於每個區塊發展,重劃區房價更因此翻黑轉紅。邱創顯指出,南港重劃區房價在2015到2016年跌幅較深,自2018年回溫,今年以來房價更有5%的漲幅,平均交易單價約為60到70萬元。

南港重劃區以環境綠地為主要訴求,搭配棋盤式規劃的道理,營造美式居住生活圈的氛圍。對外交通部分,近南港車站外,也接近捷運昆陽站,加上北二高和環東大道,便利性很高,也因此,磁吸了內湖和信義等地到此換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