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羅德曼完美適應當代小球 柯爾:他就像是勇士格林

「小蟲」Dennis Rodman扣籃。(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小蟲」Dennis Rodman扣籃。(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紀錄片《最後之舞》的上映,讓全球籃壇又再次掀起了一波「公牛熱」,金州勇士總教練Steve Kerr過去也是公牛王朝的一員,近期他就在節目上比較了自家大前鋒Draymond Green和「小蟲」Dennis Rodman的不同,直言後者要是在現在的聯盟中打球,那將會變得更有威脅和影響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Rodman在公牛開啟第2次三連霸時加入球隊,主要是代替Horace Grant在球隊中防守要角的位置,不過更讓人難忘的是他的籃板球能力,他職業生涯7度獲得籃板王殊榮,並且有6季場均籃板數在15顆以上。

Kerr認為,Rodman身高有201公分,卻能防守場上5個位置,加上他對於比賽的理解和強大的籃板球能力,一定會是當今聯盟最搶手的球員之一。

「Rodman在當今聯盟可以擔任中鋒。他可以防守當今聯盟的任何球員,他會是聯盟中最擅長換防後衛和保持在防守球員身前的球員。他就像是Draymond Green,這是完美的類比。」Kerr這麼說道。

在當代小球風潮下,198公分的Green以及196公的火箭前鋒PJ Tucker,都在隊內打到過中鋒的位置,由於他們出色的換防能力,因此對球隊整體的防守體系提升巨大。Kerr顯然認為,Rodman完全能夠做到一模一樣的事。

另外,Kerr還強調,其實那個年代的公牛就已經在打現代的籃球了,「我們隊裡有Michael Jordan、Ron Harper、Scottie Pippen、Rodman、Toni Kukoc 。他們5個身高都在2米左右,能控球也能傳球,這就是現代NBA所追求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