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都預購了藥局幹嘛不退出?男進超商見「一畫面」懂了

▲口罩。(示意圖/讀者提供)
▲口罩。(示意圖/讀者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我國政府力推的「口罩實名制」不斷升級,民眾不僅能夠在藥局買到口罩也能網路預購再至超商取貨。對此,就有網友討論「為何都已經開放預購了,藥局還是不能退出販售口罩行列的原因」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貼文指出,早上去便利商店買早餐的時候,遇到一個先生在問店員預購口罩的事情「現在便利商店可以預購口罩,你能幫我用嗎?」、「阿我什麼時候可以拿到?」從簡短對話可以發現,雖然這位先生得知口罩能預購的事情,但流程及資訊都沒有確認好。

▲口罩實名制3.0(圖/NOWnews資料照) ▲口罩實名制3.0已經上路,民眾可至超商預購口罩。(圖/NOWnews資料照)

「本來在可以網路預購時我還以為藥局的人會少很多,但我近日的觀察還是大排長龍時就很納悶,但經過今天這樣一個實地觀察,我能想像為什麼藥局還是沒有辦法退場了,因為只要有更多的流程對於某些使用者來說就是不方便」。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覆「真的 +1 我媽就是不肯學網路預購口罩」、「家裡長輩都堅持去排隊」、「很多人就只想要一手交錢一手取貨,不想學預購」、「不想花時間學那就花時間排隊」、「我媽也覺得網路預購手續太多,藥局只要開口就有」、「長輩本來就會取捨啦,要排隊你也攔不了他們的」。(編輯:張嘉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