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沾上就擴散整層樓!醫曝新冠病毒「4大藏匿點」:要注意

▲醫院(示意圖/ Pxhere )
▲醫院(示意圖/ Pxhere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世界各地也不斷出現各種特殊的感染原因,強大的傳播力也屢屢令人傻眼。對此,急診兒科醫師吳昌騰也引用國外研究,指出新冠病毒最容易藏匿的「4個地方」,並提醒民眾要多多注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急診兒科醫吳昌騰根據中國北京軍事醫學科學院的研究,內容揭開武漢市火神山醫院內部的病毒分布,也發現加護病房中的環境汙染比普通病房中的大,因此在加護病房工作的醫護人員一定要採取更嚴格的保護措施。

▲吳昌騰也整理出國外報告內提到病毒「最容易藏匿地」。(圖/翻攝臉書)

此外,醫護人員的鞋底可作為病毒載體,當醫護人員在病房內四處走動時,病毒可以分佈到整個樓層。而新冠病毒的最大傳播距離可能為4 公尺。

吳昌騰也整理出報告內指出的病毒最容易藏匿地,醫護人員與病患常接觸到的「電腦滑鼠或鍵盤、垃圾桶、扶手」表面都是傳播媒介,因此需要多多注意。(編輯:潘毅)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