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高資產族算盤 趁機買進售出 新店美河市交易驟增

▲新店知名捷運共構宅美河市今年3月交易驟增。(圖/信義房屋提供)
▲新店知名捷運共構宅美河市今年3月交易驟增。(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干擾今年房市多頭走勢,當前市場多變詭譎,正發生著買賣雙方拉鋸戰,高資產族群趁機湧出,看中標的物就立刻出手,也有屋主趁行情未有變動前先出售,致使新店知名捷運共構宅「美河市」上月交易量突然驟增外,中央路竟也罕見地售出一間店面,單價行情更破百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初新店中央路罕見地成交一間店面,正對面是建案林立的央北重劃區。(圖/信義房屋提供)

觀察今年以來新店房市交易實價登錄情況,中央路上有一件店面交易,總價高達5500萬元,單價破百萬,過去因產權美河市也有數筆交易,但據了解,3月疫情趨向嚴峻時,美河市交易驟增,從近期每月約2到3筆交易,上月突然增加至9件左右。

信義房屋新店中央店店長郭冠廷表示,近期房市情勢確實很詭譎,新冠肺炎影響到部分買方購屋意願,但降息利多,讓屋主成本負擔減輕,更有本錢能堅守房價,形成兩造拉鋸。

一旦有屋主趁此時出售,加速成交,郭冠廷說,今年3月份美河市屋主趁房價仍在行情內出脫而促成交易,單價約50到55萬元區間,因與鄰近的央北重劃區預售屋親民,迄今仍有不少買方等著美河市物件釋出,不過,須取決於屋主是否願意在此時依實價登錄行情出售。

郭冠廷強調,依他觀察,疫情期間,高資產族群有危機入市觀念,包括醫生等,近期在新店美河市等社區都有成交案例,而且這些客群取得房貸利率遠低於1.5%。

除此,中央路罕見地成交一間店面,原是火鍋店,總價5500萬元,也是個人購買,看中的是該區域未來性。郭冠廷說,過去,中央路上人氣不足,店面業績受到壓抑,但正面對的建案林立的央北重劃區將會拉抬區域商圈發展,高資產族群看中未來商機而率先逢低入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