糗!譚德塞揪各國研發藥物和疫苗 美國:不參加這項計畫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 WHO )秘書長譚德塞(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 24 日再次召開記者會,還特別邀請多國政要視訊參加,宣布要攜手對抗病毒,共同研發治療藥物和疫苗;然而,美國總統川普並未參與是次會議,也有外媒引述美國官員的說法,稱美國不會加入這項計畫,但也不排除進一步了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譚德塞 24 日在瑞士日內瓦召開會議,包含德國總理梅克爾( Angela Merkel )、法國總統馬克宏( Emmanuel Macron )、英國外相拉布( Dominic Raab )、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 Ursula von der Leyen )、南非總統蘭馬弗沙( Cyril Ramaphosa )等多國國領袖、政要,都以視訊方式參加。

譚德塞並在會議上表示,要與多國合作,推動使新冠肺炎試劑、疫苗和治療藥物,在研發、生產和公平分配等事上都能加快的計畫,再次喊話要各界團結,就能戰勝病毒。



只不過,根據外媒《路透社》報導,美國駐日內瓦聯合國代表團( The U.S. Mission to the United Nations in Geneva )在回覆詢問的信件中表示,美國官方不會參與這項計畫,但期待進一步了解,以協助國際合作盡快研發出 2019 新冠病毒疫苗。

由於疫情失控,美國總統川普已在日前宣布對世衛「抽銀根」,暫停提供資金給該組織,作為防疫不力和過於親中的處罰。此舉引發各界譁然,不少國家領袖認為,世衛組織也許有過失,但病毒當前應以防疫、抗疫為優先,甚至為世衛經濟援助,出資、募款等。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