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就愛買低總價 台南永康大樓開工爆量

▲台南永康今年1至3月大樓產品的開工量,是全市各行政區最多。(圖/信義房屋提供)
▲台南永康今年1至3月大樓產品的開工量,是全市各行政區最多。(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南市大台南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統計今年1至3月全市開工戶數統計,在公寓與大樓產品部份,永康區開工戶數「爆量」,占全市近一半。專家分析,不少外地建商看準台南發展性,尤其永康近市區、土地多,於是來此推案;至於大樓產品因總價較低,所以近期蓋得也多,連同帶動二手屋市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建商申報開工,可以看出區域新屋供給趨勢。台南市大台南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就統計,今年全市37個行政區第一季公寓與大樓的開工戶數,台南市共1293戶,永康就占了632戶,幾乎是全市一半;不只如此,永康今年第一季公寓與大樓的開工戶數,也已經超過該區去年全年1189戶的一半。

永康大樓、公寓產品開工數爆量,信義房屋永康勝利店店長李霆宇分析,主要原因在於近年來外地建商來此購地開發。

他指出,永康不少地主願意將地拿出來賣,土地供給量多,即便價格不算非常便宜,但建商考量永康靠近台南市中心,購屋剛性需求也因南科就業族群的加持,一向非常強勁,因此仍願意來此推案;例如最近勝學路上,就有新竹建商插旗。

至於大樓產品為什麼推得特別多?李霆宇認為,主要還是「低總價」取勝,目前永康最受青睞的產品之一,就是單價18至20萬、總價千萬內的3房產品,而若是全新大樓產品,單價會在20萬以上。由於新成屋價格較高,在建商積極推案下,永康中古屋的房價也有攀升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