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林森錢櫃KTV火災奪5命 柯文哲提四項善後工作補救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林調遜攝, 2020.4.27)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林調遜攝, 2020.4.27)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位在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上的錢櫃KTV,26日中午11時左右發生火警,造成五人死亡。而所屬轄區台北市政府,也在今天(27日)上午針對火災召開專案會議。而原本並未安排受訪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臨時改變行程出面說明並接受訪問。而針對錢櫃大火後續的補救措施,柯文哲也提出四大項方案進行善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表示,第一項會先組成專案關懷小組,針對傷亡者及家屬進行慰問及補償措施。「針對死亡或住院的受害者及家屬,進行一對一的協助。」柯文哲說,「特別是住院病患,有拜託認識的醫界朋友照顧。」柯文哲說,昨天(26日)有前往醫院探望傷者,「大多數著病房的都還好,不過有一個在用葉克膜維生的就有點危險。」

而第二項,柯文哲則要求社會局及法務局,協助受害者及家屬對業者求償。第三則會要求建管處及消防局,針對台北市內所有KTV及電影院等密閉空間,進行全面的清查,調查所有消防設備是否正常運行,並且針對不符規定的業者要求改善。

而第四項,柯文哲也要求建管處及消防局,針對現階段能對林森錢櫃KTV能開罰的就先行開罰。「火災發生的證據已經交由檢察官處理,而針對北市消防法規以及建築法規的部分,能開罰的就先進行開罰的動作。」柯文哲說,「如果違反了就進行懲處,從重處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