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確診飆衝亞洲第3?醫驚曝「最大衝擊」:依賴很深

▲新加坡。(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新加坡。(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最新資訊!據外媒彭博社報導,新加坡昨( 26 )日新增 931 例確診,累計確診 1 萬 3 千人,超越日本,在亞洲僅次印度、中國。對此,醫師蔡依橙也提出看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師蔡依橙在臉書上指出,事實上彭博社報導中所指的亞洲,不包含中東跟土耳其,嚴格來說就是東亞跟南亞,若把中東地區算入,比新加坡 1 萬 3 千例還多的國家有土耳其、伊朗、以色列、沙國等。

蔡依橙也指出,新加坡政府公布的數據中,確診的大多都是住在非常狹小的環境的外籍移工可能六個人或以上在同一間寢室,加上有自己的社交網絡,傳播非常迅速。在昨日新增的 931 例中,也只有 15 例是新加坡公民與永居權者。

▲蔡依橙對於新加坡疫情提出看法。(圖/翻攝臉書)

不過蔡依橙也補充,「這個數字很驚人,表示新加坡的階級隔離是非常清楚的,外籍移工跟本地人幾乎沒有交流,不管在時間、空間、活動上,交流都很有限。另一個也很驚人的數字,是目前新加坡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只有 12 人,這麼低的死亡率,也跟感染者多為外籍移工有關,他們活動量大、年輕、體力好」。

蔡依橙也提到,疫情對於新加坡」最大的衝擊」,在於經濟層面。他補充,「因為新加坡做為東南亞重要的商業中心,是全球化的最大受益者之一,而疫情帶來的就是快速的反全球化。由於疫情,最近封城又延長到 6/1,包括關閉學校、關閉非必要商業活動、外籍移工不准離開宿舍。這個國家依賴全球供應鍊很深,不管是糧食、物資儲備,或是做為全球轉運站的角色,都會受到影響」。(編輯:潘毅)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