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電汰舊換新省荷包 補助金額逾2400萬

▲嘉義市府進行節電啟動儀式。(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20.4.27)
▲嘉義市府進行節電啟動儀式。(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20.4.27)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足不出戶或許是防制新冠肺炎的方法之一,但長時間待在家中,不免又擔心電器用電量增加而傷到荷包,嘉義市府在這段防疫期間,不僅要拚經濟,也要拚節能減碳拚環保,今年家電汰舊換新總補助金額提高到2,400萬元,期盼藉由補助刺激買氣,亦協助嘉義市業者及市民朋友一同紓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一次的補助金額不但高達2400萬元,並有三大亮點,特別針對住宅部分,提出「線上申請好便利」的措施,民眾不需要再列印紙本寄送,除了響應環保也鼓勵大家防疫期間減少出門,宅在家又能申請補助,節省時間及減少群聚的機會。但考慮到不是所有民眾都方便線上作業,提供便利多元化的申請管道,因此仍可選擇郵寄或親自送件方式。

另外,針對服務業,只要一通電話即可派能源管理師至現場協助補助申請,能源管理師就會親赴現場協助初評、覆核作業及協助申請,也提供節能健診等貼心服務,既方便申辦,也讓整個申請流程更為順暢;還有,針對長照家庭、身心障礙人士、中低或低收戶新購或汰換冷氣及新購住家智慧照明皆提供加碼補助,最高每案補助2萬元,以減其負擔,俾利深化社會照顧予更需要補助的民眾。

環保局綜合計畫科孫意惇科長表示,此次節能家電的補助活動已經邁入第三年,去年申請件數高達2000多件,今年預估也可上看2000多件,民眾若要汰舊換新老舊的冷氣及電冰箱,則記得須提供廢四機回收聯單及廢棄家電的照片;另外,針對服務業及政府機關、學校,今年新增了空調系統冰水主機的項目;至於集合式住宅公共空間的老舊燈具的補助金額,也從去年的300元提高到每具500元;室內停車場智慧照明的補助金額也從去年的200元提高到每盞最高550元。

孫意惇科長強調,補助作業即日起至109年11月30日截止,一般住宅發票購買日可回溯自108年6月1日,只要備齊文件均可受理,但經費用罄時會提早公告截止,呼籲有需求的市民朋友,應把握機會及早辦理,相關補助問題,可至節能家電補助系統網站查詢,或電洽環保局。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