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不想把自己的口罩捐出去?眾曝「真實理由」:超詭異

▲口罩。 (圖/翻攝PTT)
▲口罩。 (圖/翻攝PTT)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球,不過台灣近日疫情趨緩,連續兩日單日 0 確診 ,更高達 15 天沒有本土案例確診,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 27 )日就宣布,推出「護台灣、助世界」的活動,民眾可以自由決定是否將自己的口罩配額捐給其他國家,引發網友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網友在 PTT 貼文指出「現在說是可以捐口罩了,可是我有一個很奇怪的問題,如果政府是說,可以將之前沒有購買到的額度要捐出去,那為何我不能把那些額度買回來?既然有那個量,民眾不能買回來嗎?」

▲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推出捐口罩活動。(圖/衛生福利部提供)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邏輯整個超怪的啊,已過期購買權可以捐,那我可以恢復買回來嗎?」、「我也覺得怪怪的,既然過期的可以捐,為何沒有恢復買回來的權利」、「那我現在想領,不想捐的話,可以讓我補買嗎?」、「現在有量了,我想買回來,為何只能選擇捐,真的詭異欸」、「詭異 +1 ,應該是要有買回來或者捐吧」、「而且我捐幾片也不知道欸」。

據目前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民眾從 3 月 12 日口罩實名制 2.0 上路之後,可將沒有領取的口罩配額,都可以捐助給需要的國家,讓世界看見國人的愛心,但不會影響到未來購買的權益;而對於「捐口罩的活動」網友有許多疑問,待指揮中心說明完整。(編輯:張嘉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