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很富有?平均存款高居全球第4 網曝「關鍵原因」

▲你的存款有一百萬嗎?(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你的存款有一百萬嗎?(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剛出社會離鄉背井的年輕人,薪水往往被房租剝了一層皮,存款所剩無幾,不過卻有網友發現台灣人的存款,竟在全球排行前幾名,大感意外,就有人直指原因出在「高房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好奇提問為何台灣人存款在全世界名列前茅。(圖/翻攝PTT)

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上引用「2019年安聯全球財富報告」數據,指出台灣人的平均存款世界排行第 4 多,而存款中位數更高居第 3 名,這份報告的存款只計金融資產,不計不動產,他很好奇為何台灣人的存款這麼多?

網友們紛紛提供見解,「貧富差距有夠大的……我是負責拉低的那個」「台灣人愛存錢啊,老外都賺多少花多少」;也有不少人認為問題出在高房價,「因為要存頭期當房奴」「因為房價高……不然誰願意存這麼多錢」。


▲2020年全球房價收入比,台灣在第12名。(圖/翻攝Numbeo)

實際查詢全球資料庫網站 Numbeo 數據,各國2020年「房價收入比」,台灣的數值排行在第 12 名,在亞洲排行第 9 名,居於敘利亞、香港、柬埔寨、斯里蘭卡、中國大陸、伊朗、尼泊爾、菲律賓之後;另外從中也可見,亞洲普遍房價高情況嚴重。(編輯:林奐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